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全盟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5  点击:

819日,盟生态环境系统召开2021年全盟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冬主持会议。

全盟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主会场

会议听取各分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优化营商环境、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研究和分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冬

李雪冬指出,我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新进展,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整体优良。要将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的污染防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下更大的力气和决心,采取更加务实举措,持续稳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创建成果,加快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李雪冬强调,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严格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加大散煤污染治理力度,持续推进机动车污染治理,提高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水平,加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力度,建立土壤重点监管企业污染风险隐患排查制度。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管工作,深入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全面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加强环境监管,提升环境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定不移建设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增强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盟生态环境局设主会场,各旗县市分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