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感悟“半条被子”革命精神 凝聚前行磅礴力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6  点击: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的历史、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8月6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观影学史活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被子》。

  红军长征时期,3名女红军借宿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见到徐家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徐解秀含着泪,抱着半条被子,送了女红军一程又一程。徐解秀一直对3位女红军念念不忘,她时常拿上小板凳,坐在村口的滁水河畔,守望红军归来,一等就是50多年,直到去世。

  影片感动了全场、砥砺了初心、淬炼了灵魂。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半条被子》是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初心和情怀的真实表达和深刻映照,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是党和人民血脉相连、鱼水情深的深刻彰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同时要把所学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尽忠职守,爱岗敬业,竭诚服务群众,为新时代全盟生态环境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 机关党委 李博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