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李雪冬深入察尔森水库入流区人工湿地项目现场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0  点击:

2021年8月7日,盟生态环境局局长李雪冬深入察尔森镇,调研察尔森水库入流区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项目的规范实施提出具体要求。

察尔森水库入流区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一期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及方案设计,施工队已进场。李雪冬来到一期工程既西入口表面流人工湿地工程施工现场,并沿西入口入库河流洮儿河向水库方向进行踏查,详细了解湿地项目至水库库区的距离,以及途经村屯人口、耕地等情况。他指出,湿地项目选址一定要科学,确保项目建成后获得应有的水质净化效益;湿地项目到水库库区范围内,要加强河道垃圾清理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入流水途经村屯生活污水与垃圾收集处理,严格控制农药化肥施用,做好农业废弃物收集,综合施策,更好发挥项目治理效益。

在察尔森镇巴达嘎嘎查,李雪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察尔森镇负责人汇报项目实施情况。他强调,实施入流区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是深化水库污染治理,改善库区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的具体措施,务必要高度重视、规范实施。要不折不扣全面实施项目6项子工程,不得擅自变更项目建设内容、降低建设标准;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和统筹调度,协调旗政府及时筹措配套资金,确保项目按期建成,同时建立项目建成后的运行维护管理机制,确保项目正常稳定运行,持续发挥预期环境效益。

盟生态环境局科右前旗分局、察尔森镇政府、项目设计和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文编辑   水生态环境科  莫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