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张利文深入科右中旗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区建设和巡河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科右中旗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点击:

  6月19日,盟行署副盟长张利文深入科右中旗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区建设和巡河工作开展情况。旗委常委、副旗长白洋,副旗长邹小舟以及盟、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利文一行先后深入到五角枫自然保护区、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巴彦呼舒镇二期水源地、查干呼舒大桥等地,就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区建设和巡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中,召开座谈会,听取科右中旗在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及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汇报。

张利文指出,保护生态环境是实实在在的民生,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珍惜更要守护,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张利文要求,要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突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向往。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问题要进一步摸底排查,倒排工期,定期召开调度会,做足生态文化,加强宣传,规范使用专项资金,优化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源头,切实将问题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按照规定时限要求推进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依法依规管理好有关事项,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切实把整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同时,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及时销号,进一步建立科学管护机制,巩固整治成效,确保问题不反弹,坚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改善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