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

420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内蒙古全局工作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深意切、语重心长,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给我们以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定不移落实“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污染防治力度,推动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积极构建全盟生态安全格局。要牢牢把握文化认同这个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和盟委统一部署,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抓好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坚决的态度推进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常态化治理,坚决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局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不断改善。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并结合近阶段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振奋人心,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党史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党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