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

  

  4月16日,兴安盟生态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召开。盟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郑向英向媒体介绍了2020年全盟生态环境保护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十三五”时期我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绩、2021年继续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方面将采取的措施回答了记者提问。

 

  

盟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郑向英进行发布

  

  2020年,我盟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全盟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7%,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32.4%,7个国考地表水断面水质优良比率达到100%,旗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重金属排放预计较2013年下降2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总量分别比2015年下降37.6%、33.1%、4.5%、5.9%,全盟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位居全区前列。

 

  

土壤生态环境与固体废物科科长刘文主持会议并答记者问

 

  

水生态环境科科长赵大为答记者问

 

  

大气环境与辐射安全管理科负责人窦永军答记者问

  

自然生态保护与农村污染防治科负责人刘立春记者问答

  

    今年,全盟将继续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将围绕“提气”“降碳”两个方面展开,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提升行动。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将以水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两手发力,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着力保护“好水”,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在土壤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方面,将通过提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开展建设用地土壤及地下水监测评估、加强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分类管控等举措全面推进污染防治工作。

  

  

 



相关附件:
  •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