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执法支队开展自治区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改“回头看”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

  为切实巩固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成效,坚决防止督察交办群众举报案件整改问题出现反弹复发,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近日,兴安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既定工作安排,成立检查组,对扎赉特旗分局牵头办理的涉及生态环境领域举报问题销号办结的5个重点案件、涉及7家排污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检查组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根据群众举报问题为工作导向,深入涉案排污企业就举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把脉会诊,对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予以全面体检。在检查中发现的新问题和落实整改任务不到位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属地执法大队实施跟踪督察督办,确保排污企业“新旧”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现场核查确认完成整改并符合销号标准的,要求属地做好影音资料和纸质档案的存档留存工作,确保每起销号案件可追溯、可倒查。

  按照盟生态环境局党组部署,兴安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把开展“回头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思想认识、提前组织谋划、明确重点任务、紧盯问题整改、加密工作调度,认真组织全盟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协同开展督察交办案件后续整改销号案件“回头看”工作。开展督察交办问题“回头看”,旨在提升整改工作实效,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堵塞监管漏洞、完善整改台账,确保督察交办案件工作成果经得起督察组检验、整改成效经得起群众监督。

  下一步,盟支队将继续扩大“回头看”检查覆盖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在着力整治一批距离督察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还有差距的生态环境领域突出举报问题上下功夫,有效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推动督察整改工作在兴安盟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