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盟生态环境局与盟气象局召开合作协议商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

325午,盟生态环境局与盟气象局召开合作协议商讨会,研究商讨合作事宜,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气质量预警预报为重点,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与气象全面合作机制和应急联动机制,在科学技术合作、生态环境监测、大气环境管理、应对气候变化、数据交换与信息共享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生态环境局长金河气象局副局长姜庆芝及双方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金河表示,盟生态环境局与盟气象局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双方致力于生态气象服务,为维护生态环境质量做出了富有特色、富有创新的工作,为精准治污提供路径和方法。此次签订合作协议,既是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盟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务实举措,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共同行动。希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聚力服务全生态文明建设,把空气环境质量监测预报预警和大气污染形势预警预判工作做细、做实、做深为打造美丽兴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河要求盟生态环境局相关业务室,进一步加强与气象局业务室的沟通对接,落实落细各项合作内容,强化对生态气象趋势的共同研讨,实现数据共享,问题共商,特别是要强化对重污染天气的会商,为精准治污、科学施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