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盟行署副盟长张利文赴科右前旗调研污染防治攻坚战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

  11月12日,盟行署副盟长张利文深入科右前旗就污染防治攻坚战项目推进情况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结束后在归流河镇政府召开座谈会。盟行署副秘书长何云峰、盟生态环境局调研员包立军、科右前旗副旗长陈国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归流河镇政府召开座谈会

  张利文一行首先到额尔格图镇调研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建设进展。在新建的水源地保护区现场,张利文听取了相关部门汇报,详细了解水源地调整原因、水源地保护工程进度。张利文要求,额尔格图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是全盟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项目,务必年底前完成。她还强调,乡镇及嘎查村级水源地要严格规范化管理,审慎调整及撤销保护区,新建的水源地要合理规划布局,风险防控与应急能力同时建设,保障饮水安全。

  

归流河镇煤改电锅炉现场 

    随后,张利文一行到归流河镇调研煤改电锅炉运行情况。在新型用电锅炉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有关情况,张利文详细了解电锅炉运行维护情况。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利文对科右前旗燃煤锅炉改用电锅炉项目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是归流河镇采用电锅炉取暖的第一年,首要任务是保证供热量达到要求,切实保障民生;其次推进电能替代是减少空气污染的有效措施,要大力推广,积极探索用电锅炉和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相结合的道路,持续改善我盟环境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