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盟行署副盟长张利文深入突泉县调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1  点击:

  11月10日,盟行署副盟长张利文深入突泉县就突泉镇水源地保护区调整、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盟行署副秘书长何云峰、盟生态环境局局长李雪冬、盟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金河、突泉县副县长李存琪及突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利文一行首先到突泉镇自来水厂调研新水源地建设进展。在拟调整的突泉县突泉镇水源地自来水厂,张利文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汇报,详细了解突泉县新城镇水源地的进展情况。张利文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新建的水源地要严格按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要求,合理划定保护区,确保水质和水量符合要求,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二是要加快推进新水源地的建设进度,新水源投入使用后关闭旧水源,申请撤销其保护区,尽快解决原水源地保护区内存在原住居民等环境问题。

  随后,张利文一行先后深入千鹤老年公寓、突泉县第五中学调研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情况。张利文对突泉县2020年完成的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项目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完成清洁能源改造的锅炉,要加强运行维护,确保供热量达到标准,同时要积极探索研究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促进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支持清洁能源产业不断发展。

  

突泉县第五中学生物质燃料锅炉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