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创建成为自治区唯一一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
来源:兴安环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

  近日,生态环境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命名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公告》, 兴安盟成功创建成为自治区唯一一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 。这是兴安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成果,标志着生态兴安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走在了全区前列。

  兴安盟阿尔山市、乌兰浩特市分别于2018年、2019年先行步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行列,现在兴安盟又摘得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桂冠。至此,兴安盟已有3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在内蒙古自治区7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中占据半壁江山

 

绿树碧水掩映下的乌兰浩特市

 

俯瞰绿水青山环抱的阿尔山市

扎赉特旗绰尔河“几”字弯

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草原

突泉县老头山云海

科右中旗五角枫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