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生态环境部松辽流域督导组到我盟开展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4  点击:

  

    9月9日至11日,生态环境部松辽流域局高工张继民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李芳一行6人对我盟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情况开展实地调研督导,并召开座谈会。

  督导组先后赴阿尔山市哈拉哈河大山矿断面、科右前旗察尔森水库、察尔森镇农药瓶综合处置场所、巴达仍贵水稻退水区开展现场调研,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与编制单位进行了现场交流。9月10日下午,督导组在盟行署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李芳副处长主持,盟行署副秘书长何云峰、盟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规划编制单位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督导组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对规划编制要点调研督导的有关要求,听取了兴安盟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进展汇报,编制单位就规划要点编制情况作了介绍,盟工信、住建、水利、农牧、林草等部门做典型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我盟规划编制工作和近年来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现阶段规划编制成果提出指导性意见。督导组还强调,盟市人民政府要落实规划编制主体责任,盟直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科学合理编制规划目标;要结合兴安盟实际,统筹“三水”,切实做到水资源、水生态与水环境并进,完善目标及规划项目;要做到“开门编规划”,利用多种媒体提高公众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