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1  点击:

  8月20日,兴安盟召开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盟行署副秘书长何云峰主持会议,盟《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盟生态环境局各旗县市分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盟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包立军传达了国家、自治区关于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就兴安盟《规划》编制工作前期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具体安排做了介绍,何云峰副秘书长作了重要讲话,对盟直各部门分工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盟行署副秘书长何云峰讲话

  盟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包立军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做好我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把《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增强生态保护治理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统筹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有效抓手,为把我盟建设成为生态文明示范区和绿色发展引领区,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旗县市和盟直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盟行署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配合协作,保证《规划》编制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