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召开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激励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更好的服务群众,5月18日下午,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召开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局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世波宣读了《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名单》。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冬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在职党员进社区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举措,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地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一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领导小组要做好活动的组织实施、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各支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实施与管理。通过组织带动、制度约束、激励引导,激发党员的主动性和志愿服务工作热情,扎实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要求真务实,确保实效。要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带头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身在社区、心系社区,做社区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和建设者,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在志愿服务和社区党建工作中发挥作用。要积极发挥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的特长和优势,结合行业特点适时、适度地做好环保宣传,提高社区群众的环保意识,尽职尽责,真情实意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力争成为服务社区的表率。要认真落实“五个一”规定动作,自愿开展认领“微心愿”、参加社区“邻里节”及社区其他各项活动,严格按照报到时间去社区报到,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的安排,积极开展联系服务群众等活动,树立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活动过程中杜绝搞形式,走过场,要把基层的情况摸透、把群众的愿望摸准,以社区实际、居民需求为导向开展服务,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三是要培树典型,广泛宣传。注重在活动中挖掘、培树先进典型,及时发现、总结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好人好事、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宣传报道,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