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王芳   发布时间:2020-03-23  点击:

  

回望三月

  

有那么一群人

  

或站岗值守,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或疏导交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或清洁城市,倡导低碳生活理念

  

或服务便民,方便居民日常生活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雷锋

  

三月春风暖人心

  人居环境是健康的前提,健康是生命的保障。在这战“疫”的特殊时期,盟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学雷锋 全民爱卫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月20日,盟生态环境局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包联社区,对爱民小区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在小区的每个角落留下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春风拂面,志愿花开

  来到小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堆一堆的狗粪,由于该小区无物业管理,属于老旧小区,因此环境卫生堪忧,住户养宠物狗情况较多,窄窄的过道,狗粪随处可见。见此情形,我们青年志愿者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清理狗粪。

  随后青年志愿服务队又清理了楼道垃圾,擦洗了居民楼单元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学雷锋活动深入人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

  清扫完毕,看着干干净净的小区环境,我们觉得心里暖暖的,其实这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动一动手就能还自己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爱护生态环境,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学习雷锋精神不是一朝一夕,不是一年两年,而是应该将雷锋精神落实到生活和工作的每一个点滴细节中,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