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监管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31  点击: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工作,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有关工作部署要求,1月30日上午,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冬,副局长包立军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兴安盟奇峰医疗废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在检查现场李雪冬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医疗废物处置相关企业及从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肩负起社会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医疗废物做到及时收集、及时处置,确保全盟医疗废物实现“日处理”。二要严格执行生态环境部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将疫情防治过程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产生的医疗废物与其他医疗废物实行分类分流管理。三要对存在疫情医院的医疗废物进行专人专车收集、转运、处置,同时做好隔离区设置。四要保障医疗废物处置操作人员的安全,“生命重于泰山”,在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过程中要做好健康防护,确保生命安全。五要尽快解决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短缺问题,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李雪冬一行主动协调兴安盟卫健委、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为企业调配疫情防控必需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盟生态环境局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加强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监管和指导,迅速响应、及时处置,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共渡难关、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