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对我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开展现场核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地区的监督管理,2022年7月22-26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赵福全副处长一行先后对我盟阿尔山市、科右中旗、乌兰浩特市开展现场核查工作,通过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创建工作现状,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给予针对性的建议。

  在阿尔山市核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白狼林俗树皮画、阿尔山林俗博物馆、黑木耳养殖户、五岔沟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设施等,详细了解文旅产业、养殖产业、生态保护等状况。

  在科右中旗核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中影影视基地、图什业图王府、五角枫自然保护区等,详细了解当地文旅项目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状况。

  在乌兰浩特市核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罕山生态修复示范区、义勒力特矿坑修复区、百里兴安稻海、天骄天骏生态修复项目、洮儿河国家湿地公园等,详细了解当地生态环境保护、文旅项目发展、生态农业等状况。

  下一步,我盟将围绕此次现场核查中专家指出的问题和建议,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