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督查图牧吉保护区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5  点击:

 
按照盟长办公会议的部署,10月31日,盟环保局、林业局、水务局、农牧业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

《焦点访谈》报道播出后,扎赉特旗委、政府积极面对媒体监督,深刻反思问题,扎实推进报道问题排查整改,确保排查整改到位。一是高度重视,正视问题。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对于报道的所有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即知即查、立行立改。二是立即行动,整改问题。坚持立即整改和中长期整改相结合,细化整改措施,能够马上整改的马上整改到位,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持续推进整改。三是主动作为,承担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切实履行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

经现场核查,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各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良好。整改以来,保护区管理局已与核心区、缓冲区嘎查村、农牧业点及群众签订《共建共管协议》2065份。在保护区显著位置安装宣传牌67块。设立禁止开荒、禁止放牧、禁止乱采滥伐、禁止野外焚烧秸秆“四禁”警示标牌40个,发放宣传单2200余份。在保护区耕地集中区域设置了农药包装物收集箱8处,入户发放《图牧吉自然保护区内安全使用农药和禁用农药清单》、《致农药经营者和使用者的一封信》7600余份。已埋设界桩2231个,完成80个界牌的地基建设工程。与中心林场58户林粮间作承包造林户签订了《补植补造、禁止间作高杆农作物协议书》。对3处明显沙化区域全部实施了围封工程,栽植樟子松幼苗3000株,播种草籽15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