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对机动车尾气检验机构开展监督抽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点击:

  为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厉打击篡改、伪造检测数据等弄虚作假行为,并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要求,兴安盟机动车污染物防治监控中心于2020年3月19日- 20日对机动车尾气检验机构进行监督抽查,要求各检测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开展检测工作,强化检验机构的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机动车检验机构的检验能力和水平。

  检查内容包括: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是否人员密集,是否按照属地要求进行开展工作;机动车尾气检验机构是否按照资质认定项目、标准开展检验,是否超范围检验;检验设备准确性,检验设备是否满足检验需要,是否按照“新标准”要求规范检测。

  本次监督抽查由兴安盟机动车污染物防治监控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按照检查内容要求,采用突击抽查模式进行,并对车辆检验进行实际操作测试。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告知各检验机构按要求整改,完成整改后提交整改报告。

  下一步,将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既要严查检验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又对指导检验机构做好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检测质量,严把机动车尾气达标排放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