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盟生态环境局局长李雪冬深入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开展督导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点击:

为做好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2022年3月7日,盟生态环境局局长李雪冬、盟综合执法支队队长申长军、土壤与固废科科长刘文、科员白云霞深入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开展督导调研。

先后对乌兰浩特市绿洁垃圾填埋场、乌兰浩特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废渣处置场、科右前旗美洁垃圾填埋场、科右前旗胜利采石场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乌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新建填埋场选址、渗滤液运行处置,乌钢废渣利用处置工程建设,前旗垃圾填埋场修复改造等情况。

乌兰浩特市绿洁垃圾填埋场

李雪冬局长现场提出,要加快推进乌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抓紧启动渗滤液处理设施,做好旧填埋场封场绿化;尽快完成废钢渣清运,加强现场扬尘治理;保质保量完成前旗垃圾填埋场修复改造工程,尽早运行渗滤液处理设施。

 

科右前旗美洁垃圾填埋场

随后在科右前旗分局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一是当前正值备春耕之际,也是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关键时期,要全面加强秸秆焚烧的管控,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巡护检查,严厉查处秸秆焚烧行为;二是因地制宜分组分班开展检查,特别是建筑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公路工程沿线料场无组织排放、矿山采石场污染治理、中小型排污企业环评审批执行等情况;三是重新梳理督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工作。

 

科右前旗分局召开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