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盟生态环境局局长李雪冬深入奇峰医疗废物处置公司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3  点击:

4月7日下午,盟生态环境局局长李雪冬、土壤与固废科科长刘文深入兴安盟奇峰医疗废物处置公司开展督导调研。邀请兴安盟人民医院2名医护人员,就奇峰医疗废物处置公司卫生安全管理、个人安全防护、车辆厂区消杀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

 

 

李雪冬局长现场传达了张晓兵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环节的闭环管理。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守住医疗废弃物处置这道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更好肩负起环保企业的使命和责任。二是对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安排专人、专车收运,做到“日产日清”,实行日报制度。三是在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进行操作,做好人员防护和消杀工作,避免因操作不当引发的人员感染和环境污染。四是要加强医疗废物处置设施的维护和检修,做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的调配,及时补充应急、防护、运维等物资,确保医疗废物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