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检查组深入我盟开展固废环境隐患排查帮扶指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

  

  6月1日至3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处长赵福全一行深入我盟开展固废环境隐患排查帮扶指导工作。在我盟期间,检查组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我盟固废环境隐患排查情况的汇报,对我盟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深入盟经济开发区、突泉、前旗现场查看了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固废处理场、兴安盟博源化学有限公司、禧利多矿业、日昇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圣祺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鑫光热力、荷丰农业、都瑞热电、前旗园区渣场,重点督导旗县是否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固体废物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相关产废量较大企业排查范围是否全面、排查问题是否到位、是否存在漏报瞒报等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固废危废环境隐患排查,完善环境管理制度,采取有效解决消除固废危废环境隐患,确保固废危废依法安全利用处置,要牢固树立环境安全底线,从制度建设、识别标识、管理计划、申报登记、转移联单、应急预案、经营许可、贮存处置利用等方面进行整改与完善,强化环境保护意识,提升企业固体废物管理水平。

 召开座谈会

  

  在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固废处理场现场检查

  在荷丰农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