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我盟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0  点击:

  8月16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现阶段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内环发〔2021〕130号),要求各盟市以水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以工业废水排污口、生活污水排污口,以及农业农村排污口中畜禽养殖排污口和水产养殖排污口为重点,有序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整治、审核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我局第一时间组织各分局开展排查工作,一是全面梳理排查工业排污口、农业农村排污口、生活污水排污口、城镇雨洪排口、其他排口,掌握入河排污口各类信息。二是在摸清入河排污口底数的基础上,按照设置审批流程,对于符合环评规定确需设置入河排污口的,要组织责任主体尽快完成设置论证,进入审批程序。三是进一步加大入河排污口环境执法力度,加密现场监督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入河排污口稳定达标排放。

  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的规范开展,从源头推动了水污染治理、改善水生态环境,为我盟打赢碧水保卫战提供新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