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自治区联合核查组赴我盟科右中旗进行高力板断面整改任务销号验收工作现场核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

  2019年11月19日至2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会同住建厅,并邀请专家组成联合核查组,来到我盟进行兴安盟霍林河高力板断面“中央环保督察‘好水减少、差水增多’整改任务销号”验收工作的现场核查,盟生态环境局包立军副局长、科右中旗白双清旗长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核查。

  核查组由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李海兵科长为组长,住建厅供排水监测中心王哲、自治区环境科学研究院魏敬铤、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谢志磊、内蒙古珊瑚环保技术有限公司邰阳为成员。19日下午,核查组先后到霍林河高力板断面监测取样点位、科右中旗南鼎乌苏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设备室、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以及霍林河流域治理人工湿地项目一期建设工程现场进行了现场踏查。19日晚,核查组查阅相关资料并分析断面监测数据。20日上午,由李海兵组长主持召开了霍林河流域高力板断面销号验收汇报会,科右中旗政府做整改工作汇报。核查组在现场踏勘、资料核查及断面监测数据分析的基础上,认为霍林河高力板断面“好水减少、差水增多”工作基本达到中央督察组的整改要求,建议同意高力板断面整改销号。

  销号验收会结束后,由盟生态环境局包立军副局长、科右中旗白双清旗长联合主持召开了联席会议,盟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赵大为科长以及科右中旗政府办、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参会,专题研究部署加强监管,继续完善,持续推进霍林河流域水体达标方案内各项重点工程,确保霍林河高力板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