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提升过硬本领,强化业务技能、增强综合素质——兴安盟邀请行业专家开展VOCs监测设备专项业务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5  点击:

为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综合业务能力,结合全盟执法大练兵工作部署,7月25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邀请大气污染治理及监测设备运用行业专家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业务培训,目的为提升执法人员过硬本领,巩固全盟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效,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专家通过VOCs监测设备使用、现场检查要点、现场操作及数据对比等方面进行讲解,并技术理论和相关典型案例分析对比我盟目前存在不足和短板问题,执法人员从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仪器设备应用、相关技术规范以及常见环境违法行为等方面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授课专家现场对油品储运销、包装印刷、化工、医药等企业进行实地讲解,结合实际,对常见治理技术运用、重点行业管控要点、全过程管控核查等示范讲解。

下一步,我盟将充分总结谱育科技专家授课成果并实际运用,增强执法人员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的能力,坚决打赢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