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以老带新执法大练兵专项行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5  点击:

为积极落实《兴安盟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加强实战化练兵,助力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执法监管,近日,兴安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以老带新执法大练兵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对全盟自然保护地开展执法检查,通过“以经验丰富的老兵带新兵”的方式,对在自然保护地内非法开矿、修路、倾倒有毒有害物质、废弃物、垃圾等规范化管理进行全面检查深度剖析,对自然保护地容易忽视的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为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普法了相关法律法规,也给执法新兵们传授了实战经验,进一步增强了执法监管能力,真正做到“已查促练、以案强兵”。

下一步,我支队将结合大练兵活动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大练兵补短板、强基础、激活力、抓落实的“指挥棒”作用,不断强化环境执法,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生态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