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盟 行政执法案卷第一轮评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环境行政处罚工作,深入推进2022年全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2022年6月27日至30日,兴安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兴安盟生态环境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交叉互查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抽调全盟生态环境系统8名业务骨干,由支队领导带队对6个地区37个环境执法案卷进行第一轮评查。本次案卷评查工作以2019年1月1日以来全盟生态环境系统的一般行政执法案卷及5类案卷作为评查对象,以《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案卷评查细则》为评查标准。      评查人员严格按照评分标准,采取分组交叉互评。评查项目以“实体评查”“卷面评查”和“加分项”三部分进行,并对每个案卷进行一轮打分,二轮核查,取平均分作为案卷的最终得分。最后由兴安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行复核并将评查结果反馈至各分局,督促其按要求改正案卷中的错误和疏漏。

通过第一轮的评查,执法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讨论,取长补短,进一步纠正了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升了执法人员行政执法和案卷制作水平,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评查活动收到实效。

案卷质量是执法大练兵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把好行政处罚质量关的一道重要防线,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评查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执法大练兵工作力度,推动执法人员提升工作作风,强化办案质量,规范执法行为,打造我盟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