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实战比武练兵 提升执法能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点击:

为提升非现场监管执法能力,按照自治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统一安排和部署,6月24日至27日,兴安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积极参加非现场执法比武。执法人员利用国发平台4.2系统对自治区推送的10家涉水、涉气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重点筛查排污单位存在污染物超标排放、恒值、陡降、虚假标记、异常数据等情况,对比分析数据研判异常数据逻辑,为现场核查及时固定证据,并对环境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查处。

6月28日至30日,执法人员对发现的异常数据开展现场检查,充分应用无人机、移动执法设备、执法监测等装备及手段,固定违法证据,展示了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同时联合公安部门,将打击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与非现场比武有机结合,实现多部门联合练兵,充分发挥实效。

 

下一步,兴安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总结此次实战比武练兵中存在的不足,不断强化应用非现场监管执法技术手段,锤炼执法人员综合素质,铸就敢于奉献,能打胜仗的生态环保铁军,为筑牢内蒙古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兴安盟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