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精准执法 减轻企业负担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等16部门关于印发《兴安盟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文件要求,2021年第一季度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分级管理、精准执法为原则,按频次、按时间、按计划开展了2021年第二季度“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执法检查工作。

  2021年第二季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共抽取企业28家,均已完成执法检查,并依规进行公示。共发现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6家次,其中环境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且未造成环境危害后果的,依法减免处罚2家次,同时建立企业整改台帐,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其余存在环境问题的4家企业均移交属地生态环境分局进行依法查办。为提高执法效能、减轻企业负担,做到精准执法,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通过非现场方式对其中10家开展了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