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创造良好环境 喜迎建党百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

  2021年6月28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土壤与固废科和执法支队就开展涉危险废物、在线数据造假违法行为检查及排查环境隐患召开工作协调会。

  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 ,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关于进一步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行为工作方案的通知》(内环发〔2021〕75号)要求,全盟生态环境部门在开展涉危险废物、在线数据造假违法行为检查的同时,将对建有尾矿库、污水处理站、脱硫塔等设施的重点单位进行检查,排除环境安全隐患,避免恶臭及有毒有害气体超标排放。责令有入河排污口单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避免汛期出现污水溢流和倒灌等情况。

  环境工作人员将开展以下工作:1、对汽车4S店、换油中心、废矿物油收集企业台账情况和固体废物信息平台填报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废矿物油数量、来源和去向,做到全过程可追溯。2、对辖区内无废矿物油收集企业的旗县,按就近、就优的原则由临近旗县的废矿物油收集企业收集、贮存废矿物油。3、采用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对偏远地区、山区不定期巡查。4、与卫生部门联动,加强对自行处置医疗垃圾医疗机构的监管,要求医疗机构杜绝医疗废物流失的同时必须确保处置锅炉或处置设施污染物排放符合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5、针对国家重点污染源企业,检查在线设备参数是否与出厂调试报告一致,在线设备量程设置是否合理,在线设备通标、通氧是否正常,在线设备是否存在后台漏洞。6、在线设备检查时可采取设备运维商互检的方式。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土壤与固废科、兴安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