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

1025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张晓兵书记在兴安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冬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击鼓催征,是一场给党指方向、给国家增底气、给全国人民谋福祉、给中华民族添信心、给世界发展注活力的历史性盛会,不仅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在国际社会也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重大影响。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期盼、共同心愿,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两个确立”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我们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一定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报告,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这个“灵魂”和“总纲”,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会议要求,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和党支部要抓紧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等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避免空谈、求真务实,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见行见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盟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梳理总结本年度工作,并谋划明年生态环境发展工作,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强化项目储备,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年的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

兴安盟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总书记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紧紧跟随总书记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李博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