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盟环保局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


为切实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盟环保局周密部署、精心准备,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1.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通知》和《兴安盟纪委机关 兴安盟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精心制定方案。安排专人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对会议时间、内容、形式等提出明确要求,党组书记全程督导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班子对方案进行集体研究讨论,多次对方案进行细致修改完善。

3.深入学习研讨。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上海考察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理论和思想认识基础。

4.认真做好谈心谈话。按照“四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在谈心谈话中做到坦诚相见,彼此真心、交心,并以关心、热心、诚心、公心的态度进行互相批评,使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据统计,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40余人次。

5.广泛征求意见。一是发放征求意见函、表。向盟委各部门、盟各委办局、各旗县市环保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表40分。二是走访基层群众。深入扶贫点慰问、调研、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基层单位调研、征求意见。三是设置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箱。据统计,梳理意见建议8条、归纳出3个问题。

    6.认真撰写自查材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由党组书记主持起草,进行集体讨论,广泛凝聚共识,达成一致意见。班子成员扎实撰写各自对照检查材料,对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力求剖析问题“挖出根”,触动思想,触及灵魂,为顺利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