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盟环保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


盟环保局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工作为立足点和出发点,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盟环保局认真履行班子集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带头,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将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班子成员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内容,修订《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制度》、《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制度》等7项制度,加大谈话力度,及时掌握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文化动态,有针对性引导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2.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安全,制定实施《网络运维管理制度》和《网络公开发布信息的保密审查规定》,对上网信息严格审查、严格控制、严格把关,从制度上杜绝错误思想、言论、涉密隐患,确保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源头不出问题。同时,充分利用本部门网站、微博、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宣传,深入解读中央、自治区及盟委、行署的重大方针政策,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不断提高环保部门干部职工的思想意识,切实增强每名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