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新时代文明实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为英烈种棵树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播种绿色希望,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8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联合共青团乌兰浩特市委员会、乌兰浩特市兴安二小教育集团、兴安盟向阳环保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乌兰浩特市烈士陵园组织30名小小生态环保志愿者开展“我为英烈植棵树”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植树现场,小小生态环保志愿者们和家长一起拿起铁锹、挥动铁镐,挖土正苗、填土夯基、浇水灌溉,经过半天劳动,共种植榆叶梅树300株。截至目前,兴安盟向阳环保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烈士陵园共有云杉树30棵,丁香树200株,榆叶梅树300株,一棵棵树苗像卫士一样挺立在陵园内,守护着烈士英灵和他们的丰功伟绩。

活动结束后,小小生态环保志愿者纷纷表示,要继续履行植树义务,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社会氛围。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身为劳动者的光荣和喜悦,进一步展现了小小生态环保志愿者们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大家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的意识。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护绿养绿、保护环境的行列中,用实际行动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