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全盟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

4月28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全盟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盟生态环境局设主会场,各旗县市分局设分会场。盟生态环境局机关及所属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各旗县市生态环境分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盟委、行署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加强全局统筹,坚持高位推动,有力引领全盟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全盟生态环境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持续强化执法监管,稳步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不断提升基础保障能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盟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加快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奋力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海洋充分肯定了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高瞻远瞩,着眼新形势新任务,进行谋篇布局。2022年全盟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努力当好“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党风廉政建设的“捍卫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干部成长的“守护者”,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慧眼清醒认识各种风险挑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持续推进自我革命,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