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点击:

  10月29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1)》、《原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通知》、《内蒙古自治区通报6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纪要》等内容。

  盟生态环境党组书记、局长李雪冬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进一步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改善不易损毁易、破坏不难修复难,必须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净化全盟生态环境领域政治生态。要严明政治纪律,把政治监督挺在前面,督促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提升“不敢腐”的震慑。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纠治生态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努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质量和层次。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章和规章制度专题学习,让大家成为熟知制度的“明白人”,落实制度的“有心人”,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三是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全盟生态环境系统要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时刻紧绷遵纪守法之弦,加强自我约束能力,自觉构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人,为巩固提升兴安盟生态环境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是要进一步打击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把大力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态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灵魂,旗帜鲜明地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推动实现党内政治文化正气充盈,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