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2021年全盟生态环境系统纪检监察中期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4  点击:

83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盟生态环境系统纪检监察中期工作汇报会。盟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盟局机关纪委全体人员,盟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各旗县市(开发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分局纪检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各旗县市分局纪检组对上半年工作进行逐一汇报

党组书记、局长李雪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世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盟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海洋对上半年全盟生态环境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回顾总结,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对下一步各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盟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英鑫楠对汇报情况进行点评

海洋指出,一是全盟生态环境系统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以及“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制定落实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政治任务,细化政治监督台账,强化监督检查,将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政治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聚焦生态环境系统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抓好“关键少数”监督。认真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重大监督事项报告办法(试行)》,通过参加“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会议、“末端工作”法,盯住重点人、重点事,监督推动两级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续净化生态环境系统政治生态源。

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提升本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夯实专业底子,及时补齐运用“四种形态”、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提升纪律调查水平等能力短板,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适应岗位需求,努力使自己成为纪检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同时,要不断强化监督执纪主责意识,着力在纪检工作方针政策、法规制度的系统把握上下功夫;着力在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上下功夫;着力在提高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争做一名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

李雪冬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全盟生态环境系统两级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压实责任,层层落实。

二要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制度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抓班子建设,扎紧制度笼子,筑牢思想篱笆,形成高效的监督机制,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等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三要强化监督职能,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压实监督责任,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发挥党委(党组)全面监督、机关纪委专责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作用,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监督责任体系。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岗位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提醒和处置。持续整治“四风”“四官”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对全盟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纪检干部的专题培训,不断夯实拒腐防变能力,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

吕世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刻领会,紧抓落实。此次会议既是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总结回顾,更是对下半年工作的动员部署。参会人员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切实提高全盟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两位领导的讲话要求上来,把实际行动落实到高标准推动工作上来。二要明确目标,抓好整改。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突出重点,认真谋划,针对存在问题和工作短板,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三要明确责任,抓出成绩。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好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在做好今年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好抓出成绩。

 

 

编辑 机关党委 陈杨

图片 宣教中心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