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关于扎赉特旗音德尔镇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前的公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6-21

项目名称

扎赉特旗音德尔镇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扎赉特旗绿洁垃圾处理厂

 

总投资(万元)

9233.13

环保投资(万元)

864.08

比例(%

9.36

建设性质

新建

建设地点

扎赉特旗音德尔镇西侧7公里处

环评单位

内蒙古八思巴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主要污染物

废气:CH4SO2NH3H2SNO2、粉尘;

废水:CODCrBOD5SS、氨氮;

固体废物: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站污泥;

噪声:填埋区作业机械以及污水处理区水泵等

环境质量

良好

主要环境

保护目标

中心林场    1.35KM  NE

郭家窝铺    1.7KM   S

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日处理能力为180吨, 库容为131.8 ,服务年限为15年的生活垃圾填埋场1座,总占地面积234832m2。其中:填埋场占地83690m2,管理区1285m2,土料场3534m2,以及购置相应设备、运输车辆及附属设施。

环境影响及污染防治措施

废气: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来源于垃圾填埋过程产生的填埋气体、粉尘及无组织排放恶臭气体。垃圾填埋分单元操作,每日覆土,填埋场四周设防护林。系统采用主动抽吸的方式来收集垃圾填埋场内的气体,借压差使分散在垃圾堆体内的气体由设于各中间层的次盲沟进入竖向导气石笼后至拉拔式垂直导气井,再由垂直导气井通过集气支管至移动式集气站,再从集气站通过集气井支管引至集气干管,之后再输送至集气总管,集气总管与火炬相连,火炬安装垃圾气体测定仪、CH4自动报警和无污染燃烧排放系统,当CH4浓度≥5%时点火燃烧处理后排入大气。

废水:本项目进入渗滤液处理站的综合污水包括生活污水、车辆冲洗废水和垃圾渗滤液,产生量为45.38m3/d,项目渗滤液处理站采用絮凝沉淀+两级DTRO”处理工艺对综合污水进行处理,设计规模取100m3/d,,使出水水质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控制标准》(GB16889-2008)表2标准及《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02)标准中的要求,浓液回灌于垃圾填埋区,处理达标的废水用以喷洒填埋作业面、绿化及道路洒水,废水不外排。

噪声:运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填埋作业机械设备、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项目选用低噪设备;加强垃圾填埋器械的维护,运输车辆控制车速、减少鸣笛。

固体废物: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是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污泥。本项目生活垃圾直接进本项目垃圾填埋场填埋。渗滤液处理产生的污泥干化后,直接送入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

总量控制指标

本项目总量控制建议指标分为:SO20.47t/aNOx14.72t/a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

的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482-8288080

传真:0482-8288080

通讯地址:兴安盟行政审批大厅生态环境局窗口

邮编:137400

邮箱:xwangbao99@163.com